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獲中央補助3億8千萬辦免費老屋健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04 人氣:

桃園市獲中央補助3億8千萬辦免費老屋健檢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老屋健檢慢工出細活,讓住的安全成為每位市民享有的基本權益,鄭文燦市長推行的住宅政策,不僅是透過興建社會住宅來照顧弱勢家庭及年輕人,同時對於生活在自有老舊住宅裡的家庭,亦用心規劃老屋健檢套餐,免費為九二一地震前建造的老舊建物辦理結構、外牆及昇降設備的診斷服務。其中結構安全診斷項目,更於近期獲得內政部3億8千萬元的補助金,為全國之最,預計全額補助2萬6千餘棟建物辦理初步結構安全評估作業,此為桃園市近年規模最大的建築物安全維護補助措施,符合申請資格的市民千萬別讓自身權益睡著了。

都市發展局表示,首波規劃於9月底前針對全市22萬9千245戶市民進行主動宣導,告知本項免費的專業服務。未接獲通知的市民,如自家申請建造或建造完成日期在88年12月31日者,亦可主動接洽上述專業團體或建築管理處(使用管理科)協助申請。

建築管理處王振鴻處長強調,老屋健檢攸關建物所有權人的權益甚多,在中央修法的政策部分,內政部刻研擬修法,針對一定屋齡以上的建物在買賣移轉產權時,必須比照海砂屋揭露耐震能力評估的結果;出租營業使用申辦建物用途變更時,須提出耐震能力評估報告始得准予變更;大規模的特定用途建物(如旅館、醫院、老人福利機構、宿舍)需每2年定期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及申報作業。

桃園市圖一:都市發展局邀集專業團體合作辦理本市老屋健檢事務-1

▲桃園市圖一:都市發展局邀集專業團體合作辦理本市老屋健檢事務-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