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宜蘭縣夢想新農民分享幸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6-08-12 人氣:

宜蘭縣夢想新農民分享幸福

(台灣TB新聞網)第三屆夢想新農秉持友善環境的理念,堅持不施農藥、化肥的耕作方式,在員山鄉內城村學習農務。水稻班學員30多人,歷經120天輪流顧田水、手撿螺、拔雜草....等等田間工作,終於歡喜收成。夢想新農將友善環境的心,擴大至關懷社會,捐出新米1,090台斤做公益,將這份辛苦耕作的幸福成果,分享給中途之家及康復之家的朋友們。

「耕作很不容易,友善耕作更不容易,農田很近,真的踩進農田卻很難。入農,這困難的第一步,需要有人陪伴,給新農夫勇氣與扶持。」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是一個用愛陪伴家庭破碎或迷失孩子的園地。從親職教育推廣、弱勢家庭服務、合作式中途班、到安置輔導,設立於民國80年的慈懷園,在宜蘭推展兒童、少年保護、輔導及安置工作,已經25年,透過職能治療、日常生活訓練、社區融合及音樂、美勞、園藝、農事等多元活動,陪伴精神障礙家庭度過困境,目前可收容人數199人。

夢想新農學員有全農、半農、農婦、金融保險房仲業者、科技工程師、教師、公務員、藝術家、護理師及職能治療師等等。從事農業工作的價值,不只是食物的提供,跟環境永續、景觀、心靈,甚至氣候變遷都有關,分享農業工作的成果,是一件幸福的事。

宜蘭縣夢想新農民分享幸福

▲宜蘭縣夢想新農民分享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