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9月開跑 陳菊:建立溝通橋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24 人氣: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9月開跑 陳菊:建立溝通橋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由高雄首次發起的「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9月6日至8日將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行,屆時將有超過25國、47個城市代表,齊聚高雄展開為期三天的海洋產業交流,市長陳菊今(24)日出席起跑記者會,她希望透過論壇的舉辦,建立港口城市對話的平台與橋樑,分享港灣治理的寶貴經驗。

陳菊表示,中央極力推動新南向政策,高雄具備新南向基地的地理位置和優越條件,此次特別強化南亞港灣城市的邀約,包括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印尼等城市都率先表達出席意願,也期望新政府能以高雄為主,考慮設立新南向基地據點,提供高雄更多產業發展機會。

港灣論壇共規劃「產業轉型」、「海洋觀光」、「港市合作/都市規劃」與「永續發展」四大主軸,關注港灣產業轉型、城市的永續經營、海洋資源與觀光的利用、創新產業的發展和城市土地再生等主題,並邀請產業學界不同領域的指標性人物主持座談,盼藉此推動活化港區產業,提升港灣管理再造機能。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9月開跑 陳菊:建立溝通橋樑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9月開跑 陳菊:建立溝通橋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