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市長林智堅:第二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09-26 人氣:

市長林智堅:第二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開跑

(台灣TB新聞網)「第二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Hsinchu Mini Maker Faire)於24日開幕,今年以「創新創業」和「翻轉教育」為兩大主軸,現場熱鬧聚集100多位年輕發明家、實作家,其中,新竹國小六年級學生林明宗自己寫程式,設計「接禮物」遊戲,市長林智堅現場實際操作,大讚林明宗是小小科學家。市長林智堅說,自造者的「創新創業」和「翻轉教育」精神,正是新竹市府長期的施政目標。

市長林智堅、市議員劉聲正、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及WeSchool維創教育執行長蘇元瑜共同參加「第二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開幕典禮。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體驗各項發明成果,包括液壓機械手臂、機器人手臂和新竹國小學生林明宗透過程式設計,研發的「接禮物」遊戲。市長林智堅說,在這些年輕科學家身上,可以看到台灣的生命力和競爭力。

市長林智堅分享,四歲的大兒子很喜歡拼圖和堆積木,只要玩這些遊戲時,就會特別投入、自在。市長林智堅表示,在大兒子身上看見「Maker」精神的美好,這麼小的年紀,就可以透過自己的雙手,做出想要的東西,這也正是市府推動的「翻轉教育」精神。

「創新創業」精神也是市府努力推動的方向,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目前有全台灣最豐富的自造者資源,包括「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和頂尖的創新育成團隊Starfab,都可能是Maker技術合作最好的夥伴,讓新竹成為新世代創業家的最佳創新據點。

市長林智堅:第二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開跑

▲市長林智堅:第二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