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從優從速從寬救助農業損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09-29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從優從速從寬救助農業損害

(台灣TB新聞網)關切梅姬颱風所造成災情,行政院長林全28日赴宜蘭縣三星鄉視察農損時表示,這次災損有關的救助,一定「從優、從速、從寬」處理,請農委會檢討未來的農業政策及需要修訂的相關辦法,尤其是災害防範和災害造成後的救濟作法。

針對宜蘭縣長林聰賢提請行政院協助規劃農業調適的相關措施,例如農業保險再制度化、協助青年投入農業、酌予放寬一般補助標準,協助農民對抗極端氣候、支持宜蘭後續的末端治水工程建置計畫等;林院長表示,因宜蘭地區的風速、或其他原因造成設備部分的傷害與影響,目前的補助制度請農委會檢討,並與林縣長溝通請益需要補強的部分,納入未來調整制度的考量。

林全院長進一步表示,宜蘭是臺灣非常美麗的平原與花園,宜蘭的農業也非常有特色;推動新農業政策主要是將新農業耕作方式和想法帶進現代農業,目的是提升農產品競爭力。林院長肯定年輕二代農民陳帥之先生以現代化作法經營農莊的用心並表示,這是政府要鼓勵的方向。

另外,林院長慰勞台電工程人員時指出,此次經濟部、台電、台水已做許多改善措施,整體水電修復的運作比以前進步很多,這次颱風造成全國災損,第一線的工作同仁非常辛苦,請台電員工注意自身安全。

行政院長林全:從優從速從寬救助農業損害

▲行政院長林全:從優從速從寬救助農業損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