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樹林紅麴文化節登場 朱立倫秀廚藝邀民品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0-03 人氣:

新北樹林紅麴文化節登場 朱立倫秀廚藝邀民品嘗

(台灣TB新聞網)2016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於2 日在樹林國中登場,市長朱立倫到場參加活動,除品嚐紅麴美食料理,更親手烹煮「紅麴麻油雞」展現廚藝,他肯定紅麴文化節10年推廣有成,讓紅麴料理成為樹林特色健康美食的代表,也是當地文化盛事。

朱立倫表示,紅麴是樹林地方特色,許多美食如肉乾、甜點都加入紅麴料理,成為樹林特色健康美食。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已經連續舉辦10年,經過歷屆市長、鎮長努力,已不僅是美食推廣活動,更結合在地社團、藝文表演團體,成為地方盛會。同時以學校園遊會形式,邀請親子參加,一同認識在地美食文化,讓樹林成為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活動也邀請到養身藥膳美食家林秋香與朱市長共同料理「紅麴麻油雞」,喜歡品嚐美食的朱市長熟練地把紅麴、雞腿肉、秋葵等食材下鍋,現場濃厚的麻油及紅麴香氣四溢,隨後朱市長也邀請現場的阿嬤上台品嚐自己的手藝,讓阿嬤笑得合不攏嘴,直呼「好吃」!

文化局表示,現場有超過40幾家紅麴業者,展售各式各樣的紅麴小吃及伴手禮等,還有紅麴DIY、紅麴產品秀、紅麴美食免費嚐鮮等活動,現場攤位有吃、有玩,更有壓軸摸彩活動,民眾熱情參與、親子同樂,場面熱鬧非凡。

新北樹林紅麴文化節登場 朱立倫秀廚藝邀民品嘗

▲新北樹林紅麴文化節登場 朱立倫秀廚藝邀民品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