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民航局完成顧問公司甄選 連江南北竿機場啟動改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6-10-20 人氣:

民航局完成顧問公司甄選 連江南北竿機場啟動改善

(台灣TB新聞網)馬祖南北竿機場改善評估案由民航局完成顧問公司甄選,由國內知名的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與法商ADPI機場公司合作得標。民航局場站組表示,預估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初步的評估報告,這一次會針對地方各界所提改善意見做全面性的檢視,屆時將由顧問公司提出可行性與經費概估,評估報告完成後會向立院以及連江縣政府提出說明。

馬祖機場改善原敲定的80億元北竿機場3C案,經地方討論後認為效益有限,對地區整體景觀破壞有疑慮,經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來馬現勘開會後,決定重新檢討其可行性,同時應納入地方所提的北竿機場就地延伸以及南竿削除部分牛角嶺等改善方案。這項建議案獲交通部民航局認同並檢討經費,再次針對各界改善建議案做一次總檢視。

民航局場站組指出,這項委外的標案由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得標,為引進國外專業機構的評估經驗,在標案中特別要求必須要有相關的配套,以求評估更加精準可信;場站組進一步表示,這項標案會將過去民航局所做的可行性評估,以及南北竿各界提出的改善建議做完整的檢視,這份評估報告會清楚的顯示各方案能見度和雲幕高改善幅度以及預估經費等,屆時民航局會與立院及地方政府共同來討論決定最終方案。

民航局完成顧問公司甄選 連江南北竿機場啟動改善

▲民航局完成顧問公司甄選 連江南北竿機場啟動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