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與信託公會合作宣導高齡及身障者財產信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1-01 人氣:

新北市與信託公會合作宣導高齡及身障者財產信託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社會局為提供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對於財產的安全管理和運用,於31日與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財產信託宣導會,吸引600多位長輩和家屬參加,透過專家的案例分享,讓長輩懂得不僅要顧好老身、老伴,也要顧好「老本」,以免向子女「伸長手」,或是財產未分配、處分好,反而造成子女爭奪財產,許多長輩聽得津津有味,紛紛向宣導會的16家金融機構信託理財人員詢問。

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吳圳益表示,為了避免老來跟子女「伸長手」,自己身邊要留點「私房錢」,他還問現場長輩,新北市推動高齡照顧存本,「把愛留給所愛」,這個「所愛」是誰呢?許多長輩說是子女或配偶,吳圳益笑說是「自己」,要先安頓好自己,沒錢難過,但錢多了又擔心被詐騙,或是子女爭產,因此要預為規劃,這時透過財產信託,事先將財產規劃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場參與財產信託宣導的包含台銀、土銀、一銀、華銀、彰銀、合庫、台灣區中小企銀、上海商銀、中國信託、玉山銀行、國泰世華、陽信、元大、三信、板橋商銀、遠東商銀等16家行庫。

新北市與信託公會合作宣導高齡及身障者財產信託

▲新北市與信託公會合作宣導高齡及身障者財產信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