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雄獅鉛筆擴大投資龍潭廠 開創企業新版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6-11-09 人氣:

雄獅鉛筆擴大投資龍潭廠 開創企業新版圖

(台灣TB新聞網)桃園鄭文燦市長於8日上午出席雄獅鉛筆龍潭廠基地動土典禮,雄獅鉛筆是台灣六十年的老品牌,將斥資9億元在桃園龍潭區興建占地5,000坪的新廠及觀光工廠,董事長李翼文早期曾受到國外森林工廠概念啟發,故新廠設計將帶入綠化概念,保留並種植大量的台灣原生樹種,打造綠色觀光工廠,採取低密度開發、留設大量綠地及屋頂綠化、使用綠色建材等,發展兼顧環境生態平衡,工程預計2018年中完工。

雄獅鉛筆以製造鉛筆起家,後為拓展國際市場版圖,赴大陸昆山設立工廠,並創立「奶油獅」品牌,以活潑年輕化的概念,透過商品設計呈現在消費者手中,雄獅也是目前是全國唯一擁有「碳標籤」認證的文具大廠,更榮獲台灣百大品牌,成為台灣文具及美術用品的第一品牌。雄獅鉛筆回台投資,並選擇以桃園為擴大事業版圖的核心總部,不僅為桃園發展開啟文化教育新頁,更為桃園觀光廊帶注入新亮點。

桃園市政府重視台商回流投資,積極配合行政院推動「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吸引台商至桃園投資,未來結合「亞洲‧矽谷」及「桃園航空城」計畫與自由貿易港區優勢,將形成推動產業轉型雙引擎,提供適合產業發展之投資環境,亦將增加台商回流投資設廠意願。近2年除雄獅外,國巨洋傘、祥儀機器人、華新麗華等6家公司也陸續回台在桃園投資,預計共可創造近4,000個就業機會。

為協助雄獅於龍潭區設廠,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投資服務中心單一服務窗口,積極提供各項法令釐清及行政流程協助,透過多次跨局處協調會議,協處包括環評、水土保持及建照申請等相關程序,以最有效率方式縮短行政審查流程。

雄獅鉛筆龍潭廠舉辦動土典禮

▲雄獅鉛筆龍潭廠舉辦動土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