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金質獎肯定 台中首座LID水岸「柳川」年底開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11-10 人氣:

金質獎肯定 台中首座LID水岸「柳川」年底開放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政府全力推動舊城區再生,柳川汙染整治及環境改善是其中一項重要工程,預計年底可完工開放;市府表示,這是全台第一座採低衝擊開發(LID)的景觀河岸,並獲得中央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肯定,兼顧防洪功能、水質改善、親水空間;副市長林陵三於9日也前往視察,他肯定施工團隊的用心,也感謝在地里長溝通犧牲車道以增加親水綠帶,讓市民有了新興的休閒好去處。

林陵三副市長視察後肯定施工單位的用心,並感謝里長積極與里民溝通犧牲車道換來親水空間;對於民眾關注的防洪功能,柳川採複合式排水,除了明渠,河岸空間下方也有三條涵管,排水沒有問題;另外,他也提醒水利局,施工後應重舖兩旁道路,並增加停車空間以因應參觀人潮。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柳川串聯中區諸多景點,在景觀工程完成後,台中市也有媲美首爾清溪川、巴黎塞納河、京都鴨川的美麗河川;為改善柳川水質現況,水利局第一期工程先進行汙水截流、礫間曝氣、攔汙清淤等整治工程,將經中華水質淨化場淨化過後的生活汙水放流至LID河岸空間。

未來完工後的柳川,結合沿岸文史據點如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林之助畫室等,將創造中區耀眼的文藝步道,成為台中市觀光新亮點,而中華水質淨化場內的礫間水質淨化觀察廊道及水岸環境,還可做為最佳的環境教育場域,讓民眾真正體驗水資源循環的重要性。

金質獎肯定 台中首座LID水岸「柳川」年底開放

▲金質獎肯定 台中首座LID水岸「柳川」年底開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