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微型空氣監測器發明人「哈爸」進駐新竹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1-23 人氣:

微型空氣監測器發明人「哈爸」進駐新竹市

(台灣TB新聞網)研發微型環境感測器的知名創客「哈爸」許武龍近期進駐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協助青年實踐創意,市長林智堅於22日前往參觀,實際體驗微型空氣監測器,他說,新竹市政府致力產官學合作,希望所有年輕朋友都能在這裡圓夢、催生更多MAKER。

知名創客「哈爸」許武龍開辦LASS環境感測器網路系統社群,透過開源公益的共創,把過去昂貴的監測設備簡單化,發展出小型、輕便的空氣品質監控設備,全台六都皆引進使用,監測空氣品質更全面。身為新竹市人的「哈爸」近期進駐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協助青年將腦海中的點子,製作成具體產品。

「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9月開幕,由新竹市政府與清華大學及工研院「亞洲創客設計中心」(TVC Studio)、創新加速團隊「StarFab Accelerator」合作,結合多方人才、基地、技術設備等資源,打造青年創新創業的優質平台,除了提供全新的3D列印機、樂高等專業機具,相關休憩設備也一應俱全,更有「哈爸」等專業講師,滿足青年的創業需求。

新竹市政府表示,12月3日將於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舉行「新竹市Maker聚會」開放式講座,歡迎想要分享創意的Maker共同參與,可上報名網站查詢https://goo.gl/tgOWcy。

微型空氣監測器發明人「哈爸」進駐新竹市

▲微型空氣監測器發明人「哈爸」進駐新竹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