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勉托嬰中心:共同為下一代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1-24 人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勉托嬰中心:共同為下一代努力

(台灣TB新聞網)為鼓勵台南市托育服務成效績優之托嬰中心,賴清德市長特別於23日在市政會議中頒發獎座表揚台南市私立德妮培安托嬰中心等11家評鑑獲優等之托嬰中心,肯定業者對台南市托育服務之用心。

市長賴清德表示,現今雙薪家庭已成常態,婦女就業率普遍提高,因此對品質優良的托嬰服務需求增加,政府的托育政策也相形重要,辦理評鑑的目的,除提供家長選擇托嬰中心之參考外,也希望透過評鑑讓托嬰中心自我檢視不足之處,提供機構改進之方向,同時亦鼓勵績優托嬰中心,希望全市所有托嬰中心能為培育下一代共同努力,提供幼童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也讓父母能夠安心工作。

社會局表示,為確保托嬰中心之托育服務品質,社會局每三年會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小組,針對轄內滿一年以上之托嬰中心,就行政管理、托育活動、衛生保健三大面向進行書面及實地評分,針對機構運作等實務情形,為家長把關。另一方面透過評鑑作業,協助機構發覺並改善問題,鼓勵各托嬰中心發展自身特色,並提供相關建議,並針對評鑑成績不佳之機構安排一系列輔導工作,以提升台南市托育機構服務品質。本年度共計評鑑49家托嬰中心,其中11家獲評為優等,22家甲等。有關受評單位及評鑑等第可到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入口網/兒童少年福利/兒少福利機構園地查詢。

台南市長賴清德勉托嬰中心:共同為下一代努力

▲台南市長賴清德勉托嬰中心:共同為下一代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