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2-01 人氣:

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

(台灣TB新聞網)為促進台美勞工行政事務的交流與學習,11月30日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委員米希馬拉(Philip A. Miscimarra)先生,率領美國聯邦勞工行政機關首長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等人,前來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雙方就勞工政策、就業及勞動力填補等議題進行交流,分享經驗。

會談中,市長賴清德特別和來訪嘉賓分享台南推動勞工政策的成果,台南市擁有90萬的勞工,為了讓市民充分就業,市政府積極招商創造就業機會,6年來共吸引了1,645家廠商投資,金額約300億美金,創造工業產值約為 520億及7萬8千個工作機,讓失業率由5.1%降至3.9%,造就出全國最高61%的就業勞動參與率。

市長賴清德表示,市政府已獲得行政院的支持,將在沙崙地區成立「綠能科學城」,專門從事綠能科技研發,及成立「國際影城基地」,培植文化產業人才,相信這兩大建設將為台南創造更多新興的就業機會。而台南是一個多元發展的城市,更是台灣的米倉,除了發展科技產業外,市府更推動新農人政策,培育年輕人回到農村投入農業,開設農民學堂提供教學,同時媒合休耕農地提供予新農人種植,計畫執行至今已有輔導678位新農人,年薪百萬者達87位,成績非凡。

市政府也期望透過彼此的經驗學習與交流,未來可望持續推動台美勞工行政方面的交流。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與市長進行交流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與市長進行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