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啟動「愛心食材平台」 逾千名長輩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2-30 人氣:

新竹市啟動「愛心食材平台」 逾千名長輩受惠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於29日啟動「愛心食材平台」,號召愛心蔬果商大力捐贈,每月提供約500公斤蔬果讓社區食堂認領,預計有逾千名長者受惠。市長林智堅表示,「愛心食材平台」讓每位長者能夠吃好、吃飽,他也感謝蔬果商的愛心,讓新竹市成為名副其實「全國最幸福的城市」。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部分弱勢家庭仍無法吃好、吃飽,「愛心食材平台」成立後,擴大提供新竹市26個社區發展據點,不但服務擴大、蔬果數量增加為每個月500公斤,更是周周舉行、愛心不間斷,將有更多弱勢家庭與長者受惠。

林智堅市長說,「愛心食材平台」除避免食材浪費,節省社區關懷據點膳食成本,更照顧新竹市每位長者,讓他們都能吃的健康又營養。他也謝謝蔬果商的愛心,和市府一起做做民眾的後盾,「你們讓新竹市成為全國最幸福城市!」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愛心食材平台」由新竹農產運銷公司提供場地,蔬果攤商捐贈剩餘食材,再由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前來領取,如當周仍有剩餘食材,將透過社區據點提供弱勢家庭。

此外,新竹市社會處強調,市政府為市民撐起愛心傘,不僅與新光人壽共同推動免費「微型保險」保障低收入戶,逾2500人受惠,並和台積電、華碩合作捐贈100台電腦給弱勢家庭,再加上「愛心食材平台」正式成立,希望結合民間力量,為市民創造更多幸福。

新竹市啟動「愛心食材平台」 逾千名長輩受惠

▲新竹市啟動「愛心食材平台」 逾千名長輩受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