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公園生態化發表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與自然共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1-18 人氣:

公園生態化發表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與自然共處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7日上午參加2017台北市公園生態化發表會,他表示生態公園就是要朝去水泥化的方向努力,並減少人為干擾,增加生物多樣性。他說,一個生態公園的建立需要產、官、學、民的合作,公園處是執行機構,但仍需要學術界、產業界及公民團體的協助,也謝謝各界的幫忙。市長柯文哲也表示,生態保育不只是一種訴求,更是一種哲學價值,人應該跟自然和諧共處,而不是掠奪者或主宰者的角色,希望透過生態公園及田園城市的推廣,讓台北成為越來越文明的城市。

市長柯文哲也指出,台北市政府在這兩年在生態友善上,做了很多努力,包括淡水河河系的水質改善,以及海綿城市,包括自行車專用道使用透水鋪面,減少水泥的硬鋪面,也在公園增加滯洪池,很多學校裡面也都設有水撲滿的設施,希望可以減少夏天時冷氣的使用。市長柯文哲亦提到田園城市,除了各級學校努力在做,公家機關屋頂都可以逐一開闢。市長柯文哲說他在走訪各個行政區時,很多區長對田園城市都很認同,認為可以凝聚社區民眾的向心力,不僅綠化城市,也對社會也有療癒作用。

公園生態化發表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與自然共處

▲公園生態化發表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與自然共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