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創速營茁壯!新北市長朱立倫:入選即有百萬投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1-24 人氣:

創速營茁壯!新北市長朱立倫:入選即有百萬投資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解決創業初期的資金問題,新北市政府於23日推出「新北創力坊台灣創速營」計畫,是台灣首例由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創投加速器計畫,入選團隊就可獲得100萬的投資。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創團隊直接得到資金支持,除了快速成長,也有機會爭取其它資金,更能面對未來的挑戰。

市長朱立倫表示,創力坊提供場域及業師輔導,創意在業師的引導下,順利成長茁壯,已經成功打造了102支團隊,現在導入民間資金與經驗,讓新創產業宛如掛上加速器,創力坊變成創速營,一創業就獲得投資,一定可以讓充滿創意的新企業成長茁壯。

市長朱立倫感謝台灣創速的支持,讓創投基金直接到位。他表示,此計畫的重點在於100萬民間資金的投入,並透過創力坊業師及民間創業經驗引導,讓入選團隊創造出商業價值,爭取下一輪募資,屆時可能讓新創團隊獲得3,000到5,000萬的投資,那時才有足夠能量迎接真正的挑戰。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創力坊台灣創速營」計畫於105年10月開始招募新創團隊,共有來自6個國家、153支團隊報名,從中挑選8家以股權交換方式,提供60~100萬元的創業基金,106年2月起在新北創力坊接受8週培育訓練。

創速營茁壯!新北市長朱立倫:入選即有百萬投資

▲創速營茁壯!新北市長朱立倫:入選即有百萬投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