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106年境外台校行政主管研習班暨聯合校務座談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1-25 人氣:

106年境外台校行政主管研習班暨聯合校務座談會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為建立與境外台校的溝通管道,有效連結國內教育政策與境外台校教育實踐,於1月23日(星期一)至24日(星期二)辦理「106年境外台校行政主管研習班暨聯合校務座談會」,參加對象為8所境外台校行政主管。

目前教育部輔導的境外台校分別是5所海外台灣學校:越南胡志明市台灣學校、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印尼泗水台灣學校、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馬來西亞檳吉台灣學校及3所大陸地區台商學校: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上海台商子女學校,8所境外台校不但承擔我國在境外教育的重責,亦是台灣教育在境外的櫥窗。

為提高境外台校辦學品質,協助學校整體經營發展,教育部自105年推動「教育部強化聯繫境外台校計畫」,該計畫包含6項子計畫,此活動即是該計畫的子計畫,透過所安排的互動課程、交流座談會等方式,共同研商解決境外台校校務經營問題,進而增進辦學效能。

課程除安排針對校務經營與領導的「新思維-境外台校創新經營的知識與技術」外,另有「新挑戰-境外台校與華語教育推動」、「新南向-境外台校的發展趨勢」、「新教師-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及「新學生-核心素養與新課綱價值」等,融合最新教育政策、概念與辦學實務,並邀集華語文教育、新南向政策、特殊教育等相關專家學者共同參加,希望在課程中能即時給予境外台校行政主管建議與回饋,並給予經驗分享,讓在境外辦學的教育人員亦能掌握最新資訊並與國內教育政策相結合,期獲得最大效益。

106年境外台校行政主管研習班暨聯合校務座談會

▲106年境外台校行政主管研習班暨聯合校務座談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