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社區長青樂活健康食堂再添一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03-02 人氣:

新竹市社區長青樂活健康食堂再添一處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第7個長青樂活健康食堂於1日上午在新民社區發展協會舉行揭牌儀式,市長林智堅與多位社區代表、當地居民共襄盛舉,他表示,食堂結合社區力量,除了讓長輩一起共餐,還能結交朋友、分享經驗,期盼邀請更多社區長輩走出家門,不僅吃飯有伴,也吃得更營養、健康。

「讓老人家吃飯免擱『配電視』!」市長林智堅表示,「共餐食堂」結合社區能量,讓社區裡的長輩走出家門,在中午時間來到食堂,不僅吃飯有伴,也吃得營養、健康。他也特別感謝新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金潔里長及多位里、監事,以及志工伙伴們的努力,讓新民社區的長輩也能享受共餐的益處。

市長林智堅指出,除了共餐食堂,在新竹市牙醫師公會的協助下,每年也替500位長者安裝全口假牙及口腔篩檢,得到不少長輩肯定,也感謝議會的協助與支持。此外,市政府也積極爭取,成為「長照2.0」示範城市,現正著手規劃細節,期盼為長輩創造一個更幸福、樂活的城市。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為鼓勵長者多走出家門與人際互動,市府與社區共同推動「長青樂活健康食堂」,長輩不但能結交朋友、分享經驗,歡樂氣氛更有助促進食慾和營養吸收,有益健康。

新竹市社區長青樂活健康食堂再添一處

▲新竹市社區長青樂活健康食堂再添一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