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雲林縣長李進勇徵財政收支分法合理化 終見曙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3-10 人氣:

雲林縣長李進勇徵財政收支分法合理化 終見曙光

(台灣TB新聞網)自雲林縣長李進勇上任以來,力爭中央推動財劃法修正,於104年8月27日與12個縣市共同聯署,函請行政院及立法院儘速完成修正財劃法。復於105年9月1日第18次全國地方財政聯繫會議提案促修財劃法。今獲得林全院長於8日預告在今年7月份,將財劃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審議。

縣長李進勇表示,縣府力推將「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農林漁牧產值」等分配指標加以計算,在此次財劃法中受採納修正,經財政部試算結果,該縣將至少可增加20億餘元。

另「營利事業營業額」係分配指標中,重要的財政努力指標,對於總公司和分支機構、工廠分設在不同縣市的情形,如何避免出現統籌分配不均、不公平情形,該府將會促請財政部檢討,讓設算及分配更臻合理。

雲林縣政府將全力配合國家重要經濟政策,也主張合理的財政分配。本次財劃法雖做部份修正,惟仍有再改善空間,對主張尚未獲合理結果部份,表示將繼續努力爭取。

雲林縣長李進勇徵財政收支分法合理化 終見曙光

▲雲林縣長李進勇徵財政收支分法合理化 終見曙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