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長朱立倫響應植樹節 盼生態永續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3-13 人氣:

新北市長朱立倫響應植樹節 盼生態永續發展

(台灣TB新聞網)3月12日植樹節,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石碇區淡蘭古道出席「106年植樹節推廣:烏來杜鵑現蹤古道 實生苗繁育大作戰」,與現場貴賓和民眾共同種下第一批烏來杜鵑實生苗,市長朱立倫說,在植樹節復育烏來杜鵑,使這個節日更加意義非凡。

市長朱立倫表示,烏來杜鵑是新北市非常重要的原生種植物,但卻在民國73年翡翠水庫竣工後,因原生地被淹沒而消失於野外,為了彌補開發所帶來的破壞,市府進行人工培育,在北勢溪上游種植人工栽培植株,現今已有2萬5,000多株的烏來杜鵑在山區綻放。

市長朱立倫特別感謝嘉義大學、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大成長城公司對復育烏來杜鵑實生苗的全力支持,讓烏來杜鵑的實生苗在新北市開始生根,並與現場貴賓、劉哲彰議員、陳儀君議員和石碇高中師生、石碇地區在地里民一同種下珍貴的樹苗。

市長朱立倫說,在植樹節種下第一批實生苗,是復育烏來杜鵑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生態環境,讓更多人看見烏來杜鵑的美麗。

新北市朱市長親自種下第一批烏來杜鵑

▲新北市朱市長親自種下第一批烏來杜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