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出席「居住正義論壇Ⅱ」 柯文哲:實際落實正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3-14 人氣:

出席「居住正義論壇Ⅱ」 柯文哲:實際落實正義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3)日出席「居住正義論壇Ⅱ」,柯文哲提到在他4年任內,有將近2萬戶的公宅預計開工,但另一方面台北市卻有3萬7千戶的空屋,這也代表整個相關政策必須重新調整。不過雖然有調整,4年2萬戶的公宅政策還是要繼續進行,因為政府手中還是要有一定數量的房屋,不論是作為中繼住宅、帶動台灣智慧城市產業、引進新型態社區,又或是新的城市美學,這都必須靠著政府手中持有一定數量的公共住宅來執行。

市長柯文哲表示,首先,在租金補貼上,根據市民收入高低的不同給予不同的租金補貼,讓市民能夠在自由市場租房子,但如何執行、經費從何而來以及補貼的金額都必須再做考慮。

柯文哲接續說到,雖然台北市有三萬七千多戶的空屋,民眾卻不願意釋出到租屋市場,所以如何鼓勵這些空屋持有人釋出,可以利用包租代管或是以房養老等種種政策,這部分還是北市府需要努力的。

關於外界關心單一且自住的降稅問題,柯文哲表示,目前的稅制對於自住與囤屋的差別不合理,北市府如何降低單一且自住的稅率,保障居住正義的落實,也必需要討論。

最後,市長柯文哲在會上強調,台北市還需要兩千年才能完成都更,這是不切實際,所以應該要大幅的修改。柯文哲也預告關於大家關心的容積移轉問題,可透過北市多個個案來討論通案,就容積的移轉以及獎勵等問題,將會在第四場論壇來討論。

出席「居住正義論壇Ⅱ」 柯文哲:實際落實正義

▲出席「居住正義論壇Ⅱ」 柯文哲:實際落實正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