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墾丁音樂季來了! 屏東警方啟動全方位防護機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3-29 人氣:

墾丁音樂季來了! 屏東警方啟動全方位防護機制

(台灣TB新聞網)今(106)年墾丁春天音樂季活動,將在4月1日至3日舉辦,展開為期3天11場次的音樂饗宴,本次舉辦之場次計有鵝鑾鼻公園等4個地點,屏東警方基於「保護合法、取締非法」之立場,配合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強力執行公權力,且台灣屏東地方法院檢署於音樂季期間,全日派遣檢察官進駐,對於音樂活動違法脫序事件,立即指揮偵辦。

據警察局統計分析,近五年(101-105)於墾丁音樂季活動期間,查獲毒品犯罪總計23件105人,其中在旅宿場所查獲14件76人,以101年查獲5件21人最多,去(105)年於旅宿場所則是未查獲毒品案件,而近年在各場音樂活動會場均未發現毒品犯罪,顯示墾丁春天音樂季活動,經過警方多年來辛苦努力的掃毒嚇阻,活動主辦業者及旅宿業者的自律配合下,已逐漸去除墾丁春吶等於毒品趴之汙名。

鑑於往年旅宿場所常發生毒品趴事件,警方特別召開墾丁地區旅宿業者座談會,除教育業者如何辨識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軟糖、果凍等新型態混合式毒品,並宣導如發現疑有從事毒品犯罪跡象的住宿旅客,主動通報警方查緝,以維護業者商譽,現場與會業者對警方掃毒工作均表讚同,也與警方共同宣誓反毒的決心。

屏東縣警察局特別呼籲,「墾丁春天音樂季」是個健康、安全、純淨,適合闔家參與的活動,奉勸年輕朋友「要舞不要毒」,不要因一時好奇及貪圖一時的狂歡而施用毒品,賠上一生的健康與幸福。

墾丁音樂季來了! 屏東警方啟動全方位防護機制

▲墾丁音樂季來了! 屏東警方啟動全方位防護機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