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賴甘霖神父奉獻台灣半輩子成第4位國籍法歸化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4-14 人氣:

賴甘霖神父奉獻台灣半輩子成第4位國籍法歸化人

(台灣TB新聞網)在台貢獻多年的賴甘霖神父正式歸化為正港台灣人!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13)日一起頒發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及國民身分證給賴神父,感謝其對台灣醫學倫理深耕勤耘的貢獻,不問酬勞只問服務的犧牲奉獻精神,成為「國籍法」修正後,第4位因「有殊勳於我國」准予歸化,不用喪失原屬國籍,便取得我國國民身分證的外籍人士。

次長邱昌嶽致詞時表示,神父賴甘霖具有醫學背景,卻放棄高薪的醫生工作過優渥生活,反倒懷著濟世服務的熱忱,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服務杏壇,培育無數的醫學人才,致力提升台灣醫學倫理,改善醫病關係,讓今日國人得以享有親切妥善醫療照顧服務,這種不求回報的襟懷,值得我們由衷敬佩與感謝,也是我們台灣人的福氣。

次長邱昌嶽並表示,宗教的博愛,是跨越時代與國界的。賴神父在台灣醫界服務已近半世紀,桃李滿天下,雖年近百歲,仍風塵僕僕付出關懷及幫助所需人士,讓愛傳遍台灣每個角落,永不止息。

活動由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分別頒發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及國民身分證予賴神父,另台北市政府也特別準備西班牙點心讓賴神父得嚐鄉味,寥解鄉愁,整個活動簡單隆重溫馨。

內政部邱常務次長昌嶽(右2)、台北市鄧副市長家基(右3)及移民署長何榮村(左2)與賴甘霖神父(中)一起合影,感謝其對臺灣醫學倫理深耕勤耘的貢獻。

▲內政部邱常務次長昌嶽(右2)、台北市鄧副市長家基(右3)及移民署長何榮村(左2)與賴甘霖神父(中)一起合影,感謝其對臺灣醫學倫理深耕勤耘的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