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輕軌捷運没有機會再等二十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5-09 人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輕軌捷運没有機會再等二十年

(台灣TB新聞網)市長林右昌於8日在基隆市議會答詢表示,基隆輕軌捷運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獲得中央正視,並匡列在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中,等到預算通過即可馬上執行,輕軌捷運是基隆的一大契機,對於地方上關切的各項議題,市府也會一一反映給主管機關交通部。

市長林右昌還表示,他對於基隆輕軌捷運的一貫主張有三點,第一點就是基隆輕軌捷運必須銜接到南港,因為南港已經是國家重大交通建設核心,也是三鐵共構的轉運中心;第二是為基隆創造有利的條件,也就是市政府這兩年在推動的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以及未來在捷運路線上的北五堵到汐科之間地區的整體發展;第三就是必須要務實推動。

市長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的討論從民國80幾年就開始,一直停留在地方討論的層次,中央從未給過正面的回應,頂多只給評估報告的補助。

基隆市好不容易有這麼好的機會,捷運建設一定要有中央支持,否則不可能順利推動完成,現在中央願意支持基隆輕軌捷運,對於基隆來講是一大契機,未來路線的延伸則是市府下一階段的努力目標,全案目前正由交通部鐵工局進行可行性評估,有關大家關心的議題及號誌等技術性的課題,等交通部進一步規劃時,市政府會將地方關心的意見反映給交通部。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輕軌捷運没有機會再等二十年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輕軌捷運没有機會再等二十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