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06-05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4日上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暨記者會」時表示,第15屆桃源創作獎共有525件作品參與角逐,初審28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經過複審委員審慎評選,選出2件「桃源創作獎」及3件「優選」作品,每位得獎者分別可獲得30萬和6萬元的獎金,這是對創作者的鼓勵,也期待在未來的創作里程上有更好表現;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參觀,感受當代藝術的創意與震撼。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源創作獎」已慢慢形成傳統,擁有獨自的特色,也受到許多年輕創作者的支持;這次的參賽者平均年齡為27.8歲,有些參賽者已創作許多受到青睞的好作品,更是各大美展常勝軍。

市長鄭文燦又說,當代藝術的跨國交流非常重要,透過比較和觀摩,打開我們的世界觀。「第15屆桃源創作獎」開放海外創作者參加,第一名由香港創作者鄭裕林的「南蠻音韻考」獲獎,作品將遺世獨立的南蠻語言,透過聲音、文字、影像的結合和轉換,成為展場內規模最大的空間裝置。

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正進行市立圖書總館和市立美術館的規劃,圖書總館將座落桃園藝文園區,已正式選擇建築設計團隊,由「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與株式會社梓設計國際團隊」得標;市立美術館即將展開建築設計評選,完成後會盡快進入實質設計和發包階段。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