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府會聯訪溫哥華 汲取城市發展策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14 人氣:

高雄府會聯訪溫哥華 汲取城市發展策略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一行13日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參訪福溪地區(False Creek),汲取該地由工業區轉型為綠色宜居城市的經驗及開發策略市長。陳菊對溫哥華能兼顧開發與生態環境的作法十分肯定,也期許亞洲新灣區聯盟持續招商引資,打造高雄為宜居港灣城市。

訪團一行經由溫哥華都市規劃諮詢委員,同時也是當地華人社團「綠色文化交流俱樂部(Green Club)」會長林聖哲解說導覽,瞭解福溪地區歷經工業區、世博會投資建設及冬季奧運等轉變歷程,在政府營造水岸生態環境、提供高品質公共設施,以及積極吸引民間投資興建高密度住宅等策略推動下,為溫哥華引入更多新住民,也讓當地成為新興住宅社區。

市長陳菊期許市府團隊在福溪地區成功轉型經驗的啟發下,以更靈活及具有彈性的招商策略,逐步引入多元開發項目、模式,加速亞洲新灣區開發。

高雄市長陳菊聽取林聖哲解說

▲高雄市長陳菊聽取林聖哲解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