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市汙水處理102億 開創新世紀 讓彰化與世界接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7-07 人氣:

彰化市汙水處理102億 開創新世紀 讓彰化與世界接軌

(台灣TB新聞網)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全期經費斥資102億,可處理彰化市6萬噸家庭生活汙水,水資源回收中心位處洋仔厝溪與中華西路口,目前正積極辦理第一期汙水下水道工程,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於6日上午前往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彰化市汙水下水道工程進度,期望透過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的建置,使彰化成為一個乾淨、環保兼具的進步化城市。

縣長魏明谷表示,投入102億的經費,最主要就是要改善彰化市民生活的品質,過去汙水都排入水溝中,造成環境髒亂,未來要把汙水分流,集中處理,期望透過汙水下水道的興建讓彰化市能與世界同步。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除了能處理生活汙水外,還設置生態滯洪池,北側公園還作為提供鄉親休閒遊戲的場所,是一個多功能的場域。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彰化市汙水下水道工程進度很順利也超前,但是目前有些建議,希望業務單位能提前宣導,讓大家知道未來汙水會集中到汙水處理廠,提高民眾接管率,彰化市內的水溝都是乾淨水,環境會變得很好,變成一個現代化的都市。

彰化市汙水處理102億 開創新世紀 讓彰化與世界接軌

▲彰化市汙水處理102億 開創新世紀 讓彰化與世界接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