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客家凝聚力工作坊 副市長林依瑩盼找回認同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8-17 人氣:

台中客家凝聚力工作坊 副市長林依瑩盼找回認同感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為凝聚客家共識,聆聽各界對客家政策意見,15日舉辦「台中客家凝聚力發展活動工作坊」,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現在的客家人不一定會說客語,居住在客庄的人也不一定具有客家血統,即所謂的「隱形客家」,期待透過這樣的意象,重新找回客家認同感;此外,配合新南向政策,結合新住民手工藝與農產品,吸引國外觀光客,不但能活絡客庄,也能創造就業或創業機會。

「台中客家凝聚力發展活動工作坊」在台灣民俗文物館舉辦,邀請山城區各公所、農會、大埔客家文化聚落文創業者、社團負責人、薪傳師、國小校長、老師、新移民家庭關懷代表及新住民代表等,就台中好客家整體發展計畫、配合「浪漫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政策,打造大埔客家文化聚落、推動客家後生培力計畫及推展海內外客家族群合作交流等四大議題分組討論,互動熱絡。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表示,在客語推展上,客委會以說學逗唱、沉浸式教學為主軸,在幼兒園進行客語教學落實往下紮根工作,中央客家整體發展計畫更榮獲全國第二名佳績;在產業上,結合浪漫台三線計畫,透過鐵路、自行車道、古道的修復,以活化客庄觀光產業。

台中客家凝聚力工作坊 副市長林依瑩盼找回認同感

▲台中客家凝聚力工作坊 副市長林依瑩盼找回認同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