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銀髮樂活行開跑 「多扶假期」帶銀髮長輩與陪伴者微旅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09-01 人氣:

台北市銀髮樂活行開跑 「多扶假期」帶銀髮長輩與陪伴者微旅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2017台北市銀髮樂活行31日展開,台北市社會局提供失能或失智長者與一名陪伴者出遊,讓使用輪椅、助行器與拐杖的銀髮長者,能舒適方便享受出門旅遊的樂趣,同時舒緩家屬與看護長期照顧的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31日在士林官邸主持由社會局舉辦、「多扶假期」承辦的銀髮樂活行記者會。「多扶假期」與市府共規劃十條無障礙旅遊路線,供失智、失能的銀髮長輩出遊。

市長柯文哲說,這是社會局提供失能或失智長者與一名陪伴者出遊的活動,讓使用輪椅、助行器與拐杖的銀髮長者能舒適方便享受出門旅遊的樂趣,同時舒緩家屬與看護長期照顧的壓力。

市長柯文哲致詞指出,台北在未來將面對突然老化的社會問題,老年人口將很快增加到20%。未來市府將推動社區化照謢維主的政策,並期許社會局可以把「銀髮樂活行」越辦越好。

市長柯文哲表示,面對老化的問題,整個老人福利系統應該大幅度的重整。因為,老年人口達到20%,機構性照護將無法應付,也不符合台灣的文化特色。 他說,老人不喜歡去住老人院,還是比較喜歡住在家裡。所以,要推動社區照護,社會局在未來幾年內,會更花力氣處理社區化照顧的政策。

市長柯文哲也不諱言指出,老人照顧的最後,家屬還是最主要的照顧者,所以設計喘息服務,讓長者可以出門郊遊,家屬也可以順便出去走走逛逛。

市長柯文哲宣佈106年台北市銀髮樂活行正式開跑。

▲市長柯文哲宣佈106年台北市銀髮樂活行正式開跑。

市長柯文哲親自送長者出遊上車情形。

▲市長柯文哲親自送長者出遊上車情形。

市長柯文哲親自送長者出遊上車情形。

▲市長柯文哲親自送長者出遊上車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