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華大學共識營:「高教深耕‧翻轉教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9-06 人氣:

南華大學共識營:「高教深耕‧翻轉教學」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教學成效,南華大學於9月4日至5日由校長林聰明率領一、二級主管暨全體專任教師一行250人齊聚佛光山,舉行「106學年度南華共識營」,並以「高教深耕‧翻轉教學」之主題進行討論與激盪,以凝聚全校教師對學校發展策略及方向之共識。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高教深耕是教育部現今重大政策之一,面臨少子化的衝擊,高等教育如何翻轉教學、翻轉學生的學習力,讓學生可以更有廣度與深度的學習,以提升競爭力、國際移動力及就業力,是目前發展學校特色的重要課題之一。

南華大學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指出「教育」非常重要,勉勵教師教導學生學以致用,持續為社會培育出更多兼具品德及專業能力的優秀人才,當天更贈予「不忘初心」、「禪」、「佛心」、「吉祥」、「共生吉」等五幅一筆字給校方作為紀念與勉勵。

南華大學舉辦共識營,除了針對「高教深耕‧翻轉教學」尋求共識之外,也透過各學院的集思論壇,建立各系所的特色及未來發展方向。活動中,亦舉行「優良教師頒獎」,表揚各院傑出教師,並邀請績優教師進行經驗分享。此次也與佛光山體系進行交流,期望未來能更有密切的互動與連結,包含提供學生海內外的服務學習與實習,以及產學合作及就業等機會,共同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共創三贏。

南華大學共識營:「高教深耕‧翻轉教學」

▲南華大學共識營:「高教深耕‧翻轉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