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傳承在地藺編文化 苗栗老工藝師開班授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9-11 人氣:

傳承在地藺編文化 苗栗老工藝師開班授課

(台灣TB新聞網)中台灣藺草技藝傳承研習活動10日在苗栗市城市規劃館舉行,參與學員在75歲藺編工藝師劉彩雲帶領下,學做藺草杯墊、小帽子吊飾,副縣長鄧桂菊也來學習,期盼藉由人才培育及文化傳承,再現藺編工藝風華。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為為推廣藺草編織工藝之美,培育藺編種子人才,結合客委會資源在9月推出3梯次藺草技藝傳承研習活動,課程內容包括藺草在台灣的故事、編織教學等,招生對象以苗栗縣民為優先,課程報名費全免。

研習活動邀請台灣藺草學會工藝師劉彩雲授課,她從八、九歲就跟著母親學藺編,迄今逾一甲子,編織技巧爐火純青,作品在國內外獲獎無數,影后舒淇前年曾穿著她編製的藺草禮服走秀,讓文創與時尚結合的藺草手工藝躍上國際舞台。

副縣長鄧桂菊、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縣議員詹運喜等人都到場為參加學員打氣,期盼能有更多年輕人投入藺編學習,藉由手作體驗獨特又多元的藺編文化,並賦予創新附加價值,活化及傳承藺編產業。

傳承在地藺編文化 苗栗老工藝師開班授課

▲傳承在地藺編文化 苗栗老工藝師開班授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