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教育部中小學數位輔助閱讀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9-15 人氣:

教育部中小學數位輔助閱讀成果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中小學數位輔助學科閱讀計畫於106年9月15日(星期五)假台中市私立葳格高級中學舉辦第3期(105學年度) 高中職夥伴學校成果發表會,共有25所高中職學校聯合分享計畫執行成果與經驗。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教育部自103年開始推動數位閱讀計畫,運用數位科技輔助教學,以閱讀為主軸,在高中職階段培育學生修習初階英文閱讀及進階微積分英文閱讀的課程,一方面增強高中職學生英文閱讀及微積分的能力,另一方面,使學生在大考結束後的半年間,可以持續學習以縮短與大學課程間的差距。

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團隊組成的高中職教學資源中心結合跨校專家輔導團及3所合作學校辦理種子教師培訓、專家訪視輔導、家長說明會、觀課、成果展等活動,協助25所夥伴學校推行初階英文閱讀及進階微積分英文閱讀,透過線上課程的教學,使學生能夠隨時隨地修習英文閱讀及微積分,並藉由實體課程的教學,培育學生5C的能力(溝通協調、團隊合作、複雜問題解決、獨立思辨、創造力)。

夥伴學校間更多精彩的經驗交流與心得分享都呈現於9月15日的成果發表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國立溪湖高級中學學生運用TED形式進行英文閱讀簡報

▲國立溪湖高級中學學生運用TED形式進行英文閱讀簡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