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7「彰化乳牛節」9月23、24日在福興穀倉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9-20 人氣:

2017「彰化乳牛節」9月23、24日在福興穀倉舉行

(台灣TB新聞網)2017「彰化乳牛節」活動,將於9月23、24日兩天在福興穀倉舉行,彰化縣政府於19日上午特別在縣政府中庭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邀請大家利用周末假日闔家參與,透過動、靜態展演及乳品品嘗、與可愛的乳牛互動等活動,進一步瞭解彰化縣活力旺盛的酪農產業。

縣長魏明谷表示,縣府團隊為了拓展酪農產業,在福興穀倉舉辦彰化乳牛節,彰化縣牛乳產量為全國第一,所飼養的乳牛頭數也是全國最多,為了提升乳牛產業的發展,降低依賴外國進口牧草,鼓勵農民種植牧草,希望牧場能夠自給自足,降低酪農成本,此外,今年結合牛羊鹿等畜牧業者成立彰化縣草食動物產業協會,透過產業結盟,改善彰化縣的酪農產業。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彰化乳牛節今年已經邁入第11屆, 9月23、24日兩天的活動安排許多精彩節目,如親子互動遊戲、手做DIY活動,更有展示酪農業相關設備,如乳牛食用草料、榨乳機械設備的展示等,並有專員為大家解說,現場還會放映酪農業日常工作影片,讓民眾瞭解酪農業的生產及運作,活動寓教於樂、老少咸宜,歡迎全國鄉親攜家帶眷前來。

2017「彰化乳牛節」9月23、24日在福興穀倉舉行

▲2017「彰化乳牛節」9月23、24日在福興穀倉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