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苗栗縣山羌往返三地近千里 順利平安回到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10-03 人氣:

苗栗縣山羌往返三地近千里 順利平安回到家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雪見工作站6月初派專車護送一隻與母獸走散的小山羌到縣政府農業處,當時運送人員描述,小山羌被黃鼠狼圍攻,遊客替牠解危後,交由工作站安置時間逾二天以上。經過評估,可能已經錯過由母獸帶回的黃金期,翌日由農業處派車送到位於南投縣集集鎮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小山羌在特生中心一待將近3個月,做客期間吃的正常,體重原本不足一公斤的牠,不但增加到3公斤以上,又通過野放訓練,特生中心保育員特地帶牠回到雪見遊憩區,會同雪見工作站及縣府人員野放,看著牠羞怯適應新環境的模樣,讓參與野放及協助救援的同仁都感到相當安慰,努力沒有白費,此時也是保育工作人員最感驕傲的一刻。

從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座車到縣府,輾轉又到特生中心,最後再回到雪霸遊憩區,相信這是牠一生難得的體驗,希望牠以後都不會再需要搭車,能平平安安渡過牠的羌生。

苗栗縣山羌往返三地近千里 順利平安回到家

▲苗栗縣山羌往返三地近千里 順利平安回到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