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 表揚資深義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10-23 人氣:

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 表揚資深義消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新竹市義勇消防人員救災能力及默契,並選拔培訓選手參加明(107)年「第12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22日上午舉行「第8屆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並頒發服務年資滿10以上績優義消人員199人,市長林智堅感謝義消弟兄平時犧牲家庭時間,不斷訓練來提升救災技能,期盼更多熱心民眾一同加入義消行列,共同創造幸福城市。

每2年1次的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今年於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行,由12個義消分隊組隊,競賽選手約200人、義消人員約600人,競賽項目包含基本繩結競賽、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競賽、負重救生競賽及小幫浦射水競賽等4個主要項目,及婦女義消人員二人三腳、薪火相傳等2項趣味競賽,盼藉由比賽選拔優秀義消選手,備戰內政部每2年舉行1次的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

「救人工作很難戒得掉」現年66歲的資深義消第二大隊大隊長柯錫棋說,投入義消工作,源於救人的簡單念頭,在家人支持下奉獻心力救災,一做就是41年,更於105年度獲「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最高殊榮。此外,年資最深的是81歲,擔任第一大隊救生分隊顧問團長吳福財,起先是擔任義消隊員,但因工作忙碌轉為出錢的顧問,一當就是50年。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自93年開始,連續7屆奪得「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總冠軍,期許大家能更上一層樓,拿下8連霸殊榮。

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 表揚資深義消

▲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 表揚資深義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