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明華園南投縣陳府將軍廟開演,廣場人潮爆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11-13 人氣:

明華園南投縣陳府將軍廟開演,廣場人潮爆滿

(台灣TB新聞網)明華園戲劇總團11月12日晚間在南投縣草屯陳府將軍廟開演,吸引大批民眾觀賞,廟前廣場擠滿人潮,縣長林明溱、縣議員簡峻庭、廖梓佑、李洲忠、簡景賢、黃文君等也都特別到場為陳府將軍賀壽,並將賀壽的壽桃拋向觀眾分享福氣,現場熱鬧滾滾。

陳府將軍廟主任委員李士吉表示,演出係由嘉義一位簡姓董事長還願贊助。陳主委說,以演出布袋戲、歌仔戲的方式還願是該廟的特色,一年大約就有700台戲演出,經常是一天同時演出2台戲。縣長林明溱也表示,陳府將軍廟「開漳聖王」相當靈驗、有求必應,明華園更是全國知名,日前縣府也才邀請該團到埔里演出,相信草屯地區民眾一定會看得相當開心。

此次演出的戲碼是台灣民間流傳的故事「鴨母王」,由孫翠鳳親自擔綱演出,一出場就贏得現場民眾最熱烈掌聲。過去傳統歌仔戲都是用台語演出,這次明華園帶來的「鴨母王」,同時用台語、國語、客語及英語等4種語言來表現,演出橋段也都融入了現代元素,顯得更加活潑有趣,相當精彩。

明華園南投縣陳府將軍廟開演,廣場人潮爆滿

▲明華園南投縣陳府將軍廟開演,廣場人潮爆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