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手作DIY客家紅粄 新竹縣議員彭余美玲推廣客家美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11-21 人氣:

手作DIY客家紅粄 新竹縣議員彭余美玲推廣客家美食

(台灣TB新聞網)客家人在結婚、祝壽、年節喜慶會打紅粄分送親友,家中若有添丁,也會特別做紅粄謝恩祈福,這又叫做「打新丁粄」、「打大粄」,20日議員彭余美玲在質詢時,捲起袖子帶著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及縣府一級主管一起動手做客家紅粄,現場也陳列了客家菜包、艾粄及牛汶水等客家美食。議員彭余美玲強調,竹東傳統市場有豐富多元的客家美食,要求縣府在規劃各類建設或活動時,應將客家美食的元素納入,傳承客家文化。

議員彭余美玲為鄉親發聲質詢,結合社區資源,將竹東客家美食文化納入。交通旅遊處長李銷桂表示,目前客家音樂村正在規劃中,會將客家美食及文化納入整體規劃中。議員也要求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財政處應廣納各方意見,妥善規劃處理。另外,對於竹東動漫園區西側建置情形,議員彭余美玲要求文化局應納入客家元素,在推動建設的同時,更應考量如何永續經營,讓客家文化傳承下去。

手作DIY客家紅粄 新竹縣議員彭余美玲推廣客家美食

▲手作DIY客家紅粄 新竹縣議員彭余美玲推廣客家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