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屏東縣大愛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護自衛消防編組驗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11-22 人氣:

屏東縣大愛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護自衛消防編組驗證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新園鄉瓦磘村大愛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護中心自衛消防編組驗證,護理之家大多為行動不方便老人居多,發生火警必然搶救重點之一。故於火警發生時,由護理之家的工作人員執行初步滅火、通報及避難引導更能為火災搶救上的成功跨出一大步。

護理之家一旦發生火警,不外乎會出現行動不便的長者發生逃生困難,故每年消防局須於上下半年時,至轄區護理之家執行自衛消防編組驗證,驗證的目的就是讓護理之家的照護人員於最短時間內,將火點初步滅火、通報119及場所人員避難引導的流程完成,假有時日不幸真的有火災發生時,可藉由自衛消防編組平時訓練,以減少更多財物及人命傷亡。

第三大隊許朝楊大隊長表示:每次演練同仁們都是全力以赴以實際情境來操練,但火場瞬息萬變,而現場環境也大大影響救災的速度及效率,此外,除消防隊員以本身具備之戰力來進行搶救外,民眾自身防火及逃生觀念也應該從基礎打底,延長救命的黃金時間。雖然輿論對消防隊的批判尚未結束,但問題既然已經發生了,便要積極檢討改善並加強訓練,引以為戒,為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屏東縣大愛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護自衛消防編組驗證

▲屏東縣大愛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護自衛消防編組驗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