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長照3+1記者會,「在嘉整合、長照有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11-30 人氣:

嘉義縣長照3+1記者會,「在嘉整合、長照有感」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政府於11月29日上午在嘉義長庚紀念醫院辦理「在嘉整合、長照有感」嘉義縣長照3+1創新整合計畫啟動記者會,邀請副縣長吳芳銘、縣轄醫院、居服單位、中正大學高齡基地、各醫事公會代表及地方各鄉鎮衛生所主任等,透過啟動儀式宣示嘉義縣醫療銜接長照服務整合模式的重要里程碑正式開始。

記者會中特別安排行動劇表達醫療銜接長照服務計畫的三大特色「在地化、效率化、整合化」,表演活潑有趣,讓民眾可以清楚了解「醫療銜接長照服務計畫」整體概念,博得現場滿堂彩。此外,副縣長吳芳銘也在現場發送107年的狗年年曆,現場踴躍拿取年曆的人潮也讓吳芳銘直呼「家已人,好熱情」。

嘉義縣政府99年起採用全國首創「3+1行動醫療服務列車」巡迴社區提供健康照護服務,衛生局長許家禎表示,長照各項服務以居家服務為大宗,約佔失能人口的50%,其中有居家護理及復健需求佔14%,代表這一群民眾為多重服務的複雜個案,但現行服務缺乏及時性且均個別提供,根據創新計畫試行期間資料顯示,經醫院通報105位出院民眾需要銜接長照服務,其中52%(55/105) 需要立即提供生活照顧及醫療照護的長照整合服務,在長照中心的連結下,完成了出院後3天內服務到家,以及高達7成以上的整合服務,讓需要的民眾在「嘉」都可以擁有高品質的長照服務。

嘉義縣長照3+1記者會,「在嘉整合、長照有感」

▲嘉義縣長照3+1記者會,「在嘉整合、長照有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