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港都的歷史與現代對話展覽」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12-15 人氣:

「基隆港都的歷史與現代對話展覽」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繼月初落幕的「基隆夜-北極光」國際藝術駐地展演計畫之後,由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與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合作的「基隆港都的歷史與現代對話展覽」,緊接著又在建築與設計者之家(原太平國小)登場,副市長林永發於14日下午出席開幕茶會,感謝台師大師生們的努力,期許大家共同思考讓基隆港都活化的方式。

副市長林永發說,這次師大師生以基隆的砲台作為研究主題,早期船隻進出基隆,港口以及負責守衛的砲台都很重要,這次彙整基隆周邊6座砲台,盤整過程中與社區居民及社規師討論,如何再將砲台與社區串聯,市政府先前規劃山海散步道,串聯基隆的山、海、城、丘、河等自然景觀,師大這次藉由太平的空間展出,對於市政府來說是很好的案例。

台師大表示,作為一個研究的第一年初始起點,此計畫從點開始,從基隆最具歷史重要性的砲台基地思考起,思考基隆本身作為大都會邊緣的小型都市,所致生的地方自明性不足、人口老化、社會組成弱勢、坡地聚落生活品質、缺乏新經濟機會的窘境等問題,如何轉化成基隆特色的優勢。

基隆港都的歷史與現代對話展覽自11日(一)起至16日(六)止,每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在基隆市太平國小舊校址展出。

「基隆港都的歷史與現代對話展覽」登場

▲「基隆港都的歷史與現代對話展覽」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