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發表記者會─創新快樂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2-27 人氣:

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發表記者會─創新快樂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6年夏日樂學紀錄片發表暨成果分享記者會於26日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行,分享會中邀請夏日樂學計畫具特色及獲獎的學校表演及分享,展現106年夏日樂學計畫的成果。

夏日樂學計畫以學生「暑期增能、做中學習」為宗旨,學校依在地特色、學生需求及社區資源,於暑假期間規劃2週至4週之課程。計畫分為方案一本土語文活動課程/國中本土語文主題式課程,及方案二整合式學習方案。課程規劃強調動態活動之設計(如語文饗宴、數學推論、趣味實驗、社區巡禮、道地美食等),提供學生從做中學習的機會,營造實作體驗情境。106年夏日樂學共491校、611班辦理,參與學生人數達1萬2,220人,3年來參加人數呈現倍數成長。

106年夏日樂學紀錄片記錄了13所學校辦理夏日樂學過程,也呈現學生「做中學、樂中學」的學習熱情。此外,教育部邀請106年夏日樂學課程模組獲獎「特優」學校出席發表會,包括方案一:新北市成功國小、台中市梧棲國小、雲林縣仁和國小;方案二:新北市瑞芳國中、彰化縣溪陽國中、南投縣僑光國小,皆可獲新台幣10萬元獎助金及獎狀1紙鼓勵。

教育部表示,「夏日樂學」打開學生延伸學習無壓力的大門!本土語文活動課程的進行,加強了學生與土地的連結,培養了關懷他人、關懷社區的能力。

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發表記者會─創新快樂學習

▲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發表記者會─創新快樂學習

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發表記者會─創新快樂學習

▲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發表記者會─創新快樂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