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打造眷村味與科技感並重的空軍三重一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1-16 人氣:

新北市打造眷村味與科技感並重的空軍三重一村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文化局為了推動空軍三重一村活化再利用及永續經營,昨(15)日舉行園區委外營運採促參方式可行性評估公聽會,考慮引進民間機構參與可行性。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在地居民、里長、議員、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和民間團體,一起討論未來園區的保存、再利用方式,希望聽取當地居民及學者專家建議,作為後續營運規劃參考。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空軍三重一村於95 年8月28日登錄為歷史建築,101年國防部選定為「國軍老舊眷村保存文化園區」。占地1.4公頃,除了是新北市所保存少有的眷村外,也是大台北地區在二戰後期為了防空所設置許多防空高射砲陣地中少數留存者,是研究二戰在台軍事遺構很貴重的存在,不但乘載著眷民們的生活記憶,更保有動盪局勢下的文化底蘊。空軍三重一村正在進行修復及再利用工程,預計今(107)年9月完工,讓大家可以走進那些年的眷村時代。

文化局說,園區除了硬體設施修復外,也將埋藏在地下的防砲陣地舊址清淤後重新開放,讓民眾體驗防空避難及當時甬道高射砲彈補給臨場感,針對軟體部分將著手規劃幾大重點,如眷村保存故事紀錄、情境空間展示、文化體驗、多媒體放映眷村電影等部分,希望能將三重一村規劃成為一個有著濃厚眷村味但又不失科技感的眷村基地。

新北市打造眷村味與科技感並重的空軍三重一村

▲新北市打造眷村味與科技感並重的空軍三重一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