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古流松藤會嘉義支部慶祝35週年辦台日交流插花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01-19 人氣:

古流松藤會嘉義支部慶祝35週年辦台日交流插花展

(台灣TB新聞網)古流松藤會嘉義支部慶祝35週年的「花華‧傳承 創造花空間」台日交流插花展,於1月19日至21日在文化局3樓展覽室登場,另訂於1月19日上午9時舉辦開幕暨插花表演秀。

嘉義市古流松藤會原為日本古流松藤會台灣嘉義支部。1964年草創,1982年與日本接軌成立並在嘉義市中山堂(中正公園前身)舉辦「夏日之頌」插花展,為當時插花界一大創舉。

此次35週年,花藝內容以嘉義在地文化為主軸,並結合來自日本古流松藤會花藝泰斗及台灣嘉義支部成員,期望透過精湛花藝和多樣風貌,共同傳達「花華‧傳承 創造花空間」的氛圍。

該展作品豐富多元,包含「現代華」、「生花」,「現代華」不僅富生命力與創造力,更囊括箱體、鋁雕作品等。在「生花」方面,有船花、花衣桁、月形插等傳統生花搭配木本植物、草本植物或水生植物為花材與薄端、弦籠、手桶、竹、銅等花器變化運用,呈現出真、行、草型等不同的型態,右勝手、左勝手等不同的花型。

此次花展精采可期,自1月19日至21日在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展覽現場並安排導覽解說,期望能與觀賞者交流、交心,分享花道之美,歡迎各界朋友來共度美好花的饗宴,體會不一樣的花藝空間。

古流松藤會嘉義支部慶祝35週年辦台日交流插花展

▲古流松藤會嘉義支部慶祝35週年辦台日交流插花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