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總決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2-05 人氣: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總決賽

(台灣TB新聞網)第11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昨(4)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總決賽頒獎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表揚獲獎學生,他表示,感謝聯合報系連續11年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兩岸的孩子可以透過文字表達情感、創造好文章,另一方面也能以文會友、彼此交流拉近距離。

市長朱立倫說,透過語文的思考,能將自己的想法藉由文字展現出來,一篇好的作文可以改變世界、感動人心,因此從小用寫作的方式表達思緒、情感,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此次總決賽全國共有2,653名學生參賽,新北市共有39位學生獲得全國獎項,是獲獎最多的縣市,其中更有3位學生獲得首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閱讀寫作能力是追求知識的基石,新北市力推語文教育,自101年至106年投入新台幣16.6億元改造272所學校圖書館及新建18所公共圖書館;推廣多元閱讀刊物(含電子書)斥資超過2.5億元,購置圖書經費達4億元,希望打造多元的閱讀環境。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新北市歷年來建置各國中小多元化閱讀圖書角,並提供297所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多元閱讀刊物購置經費,讓孩子們從閱讀中觀摩寫作技巧,培養思考邏輯,提升讀寫能力。

新北市朱市長出席第11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總決賽頒獎典禮,親自頒獎表揚台灣首獎

▲新北市朱市長出席第11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總決賽頒獎典禮,親自頒獎表揚台灣首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