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日式茶會體驗免飛日本!新北淡水飄抹茶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3-13 人氣:

日式茶會體驗免飛日本!新北淡水飄抹茶香

(台灣TB新聞網)日式茶道的寧靜祥和,令人傾心,現在不用飛日本,也可以在台灣體驗!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於所屬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辦理「日本茶會體驗」活動,趁著假日到淡水,品嘗一碗濃醇抹茶,好好放鬆,享受慢活生活吧!

建於埔頂的多田榮吉故居,視野極佳,可坐享觀音山與淡水河的美好景緻,庭院中還有一棵老榕樹,清風徐來,享有難得的悠閒時光。淡水古蹟博物館結合故居的歷史及環境氛圍,舉辦「日本茶會體驗」,邀請日本裏千家茶道老師示範沏茶和奉茶,民眾可喝碗香醇的日本抹茶,品嘗精緻的日本干菓子。在這歷史空間,透過茶會活動,淨化心靈,追求精神的充實。

於2005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是日治時期擔任淡水街長(等同今日的淡水區長)的多田榮吉的私人宅邸。基地居高臨下,可遠眺淡水河出海口與觀音山。建築本體以紅檜木搭建,具耐用的優點。此外,多田榮吉故居亦是淡水地區較早接引自來水的民宅,除了人文價值,也具有地方發展的歷史意義。

3月17日與4月14日將於多田榮吉故居各辦理2場「日本茶會體驗」活動,名額有限,歡迎至淡水古蹟博物館(http://www.tshs.ntpc.gov.tw/)中「活動與公告」報名參加,或來電(02)2621-2830分機213楊小姐洽詢。

日式茶會體驗免飛日本!新北淡水飄抹茶香

▲日式茶會體驗免飛日本!新北淡水飄抹茶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