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公共工程與環境美學協調 景觀學會副理事長抵馬開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3-23 人氣:

公共工程與環境美學協調 景觀學會副理事長抵馬開講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地方公共工程及設施整體美感,連江縣工務處於22日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副理事長,同時也是連江縣府都委會委員鄧婉君主講公共工程與環境美學協調,期望工作團隊未來在規劃設計工程、公共建設考量與景觀搭配,避免突兀、不協調。

委員鄧婉君表示,相較歐美、日本等觀光發達國家,台灣整體城市景觀設計明顯落後,因此我們也經常聽到「他們能,為什麼我們不能」的批評,環境美學強調「和諧」,目前各新建工程仍多偏重在耐久性、結構性等的考量,而忽略了如設施的比例、色彩、材質與整體質感,造成新建設施與在地景觀的不協調。

委員鄧婉君說,許多國家或觀光發達的城市對於都市景觀的規劃都非常的慎重,如:商店招牌、牆面油漆、道路設計等都有嚴格規範,像馬祖街道商家的招牌、最近新設的解說牌、道路護欄等,與馬祖山水景觀對比顯得不協調,對馬祖景觀帶來負面影響。

委員鄧婉君建議馬祖可以先從「色彩管理」開始進行規範,辦理馬祖地區的色彩計畫,並擬訂設計準則作為規範,同時落實現場勘查比對程序,考量整體景觀設計,最後則是從生活中培養美學觀念,多看、多聽,自然而然會察覺環境哪裡有問題,再從中提出改善方法。

公共工程與環境美學協調 景觀學會副理事長抵馬開講

▲公共工程與環境美學協調 景觀學會副理事長抵馬開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