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中國信託響應禁用一次性餐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4-17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中國信託響應禁用一次性餐具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6日出席中國信託響應台北市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讚許中信將環保視為企業的社會責任,大力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外,也落實辦公室垃圾分類減量等,他強調,環保最能凸顯一個城市的文明價值,希望更多的企業都能來響應這項禁用政策。

市長柯文哲表示,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是他上任市長後,在台北市推動的一個重要的環保政策,當時希望採用「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的概念,這個後來也變台北市政府後來推行政策的一個基本戰略。

市長柯文哲說,推行到現在為止一年多了,現在看數據,紙餐盒垃圾少掉82%,塑膠垃圾少掉68%;其實在第一個月,政策計劃及執行單位就跟他報告過這個數據,那時減少80幾%紙垃圾跟60幾%塑膠垃圾,一開始他還問說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這麼有效?數據是否有造假?他們報告說,市府資源回收物是秤斤在賣的,所以這個數據一定是真的。

市長柯文哲接著說,現在就開始要推動到外部,一個是夜市、市場,以有接受市府補助的優先推動,像寧夏夜市、士林市場、士東市場等開始推動;另外,像大專院校雖然歸教育部權管,但台北市目前30個大專院校中,有9個已經響應;到現在為止,也有15家企業響應這個政策,他非常感謝中國信託願意加入這個行列,他強調,環保最能凸顯一個城市的文明價值,事實上,中國信託過去就相當注重環保,營業總部大樓就是鑽石級的綠建築,這個就是願意多花一點錢去改善整個環保的要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中國信託響應禁用一次性餐具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中國信託響應禁用一次性餐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