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店模範母親黃有利 新北市長朱立倫:母愛真偉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04-27 人氣:

新店模範母親黃有利 新北市長朱立倫:母愛真偉大

(台灣TB新聞網)母親節將屆,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特地前往新店區中興路,向當選今年度的模範母親黃有利祝賀,並品嚐黃女士傳承給次子經營的老楊水煎包。市長朱立倫對於黃女士歷經喪夫喪子之痛,但仍憑著毅力賣水煎包撫養6名子女長大,而且都受到二專以上的高等教育,非常感佩,尤其在聽聞黃女士每天要提著近百斤的餡料,爬下崎嶇陡峭的石板路到攤位,兩膝蓋痛到開刀,手指揉麵團揉到變形,轉身向她的子女說:「你們都是媽媽用一顆顆水煎包拉拔長大的!」一旁的子女不斷的點頭感恩。

黃有利今年75歲,17歲嫁給大陸浙江來台的楊斯盛,育有四女二男,為維持家庭生計,楊斯盛憑著在部隊做饅頭的手藝,教黃有利一起揉麵調餡料,賣起老楊水煎包,因用料實在,價錢公道,深獲街坊喜愛。

然而好景不常,民國72年先生因心臟病驟逝,六名兒女均在就學,家中經濟頓失依靠,黃有利一肩扛起家庭重擔,獨力經營煎包生意,每天只睡2小時熬夜準備餡料,並且在清晨天還沒亮時,兩手各提著50斤的餡料爬下斜坡到攤位, 長期下來,雙膝蓋嚴重受創,甚至因為長久揉麵、煎鍋,雙手指頭扭曲變形。

市長朱立倫由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新店區長林煌源、市議員劉哲彰和廣明里長張添財等人陪同,前往黃有利住處祝賀。黃有利細說當年甘苦,談到往事辛酸處仍不禁紅了眼眶。市長朱立倫盛讚她真是母愛偉大,「一步一腳印,用水煎包拉拔子女長大。」一旁的楊翠霞笑說:「所以我們都長得一副包子臉啊!」

市長朱立倫特地致贈護膝給黃有利,他說,雖然楊媽媽已經置換人工膝關節,但仍需保護,並當場邀楊媽媽一家人於本月29日參加新北市政府模範母親的表揚,接受子女及各界的祝福。

新店模範母親黃有利 新北市長朱立倫:母愛真偉大

▲新店模範母親黃有利 新北市長朱立倫:母愛真偉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