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空品維護績效考評表揚 台東河川揚塵防制拔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5-02 人氣:

空品維護績效考評表揚 台東河川揚塵防制拔尖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日在台東史前館舉辦「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暨106年度績優表揚頒獎」,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親臨表揚獲獎單位,台東縣與八河局合作以水覆蓋方式防治卑南溪揚塵,榮獲縣市組「河川揚塵管制拔尖」,典禮得到署長李應元高度肯定與讚揚,並由縣長黃健庭領獎。

縣長黃健庭致詞表示,台東縣是全台唯一空氣品質合格的二級防制區,但仍有卑南溪揚塵「風飛砂」之問題,也是縣內重點防制工作。自上任以來,即採用水覆蓋工法有效抑制卑南溪揚塵,大大改善民眾生活品質,深獲肯定。今年績效評定為拔尖,除了感謝環保署經費的補助及指導,也感謝環保局與八河局合作無間,勉勵縣府同仁持續為最後一塊淨土努力。

環保局指出,過去一年台東空氣品質指標(AQI)中的六項污染物皆符合空氣品質標準,去年一整年無紅害警報,PM2.5更是全國唯一達到全球最嚴WHO標準的縣市。而民眾最有感的卑南溪河川揚塵問題,近年來採用水覆蓋工法,也得到有效抑制,自98 年開始施作,懸浮微粒值超過標準(PM10>150μg/m³)之日數,已從31日降至去年的6日,水覆蓋工法是近十年來最有效的防制工法,也吸引美國環保署及中國大陸等國際環保組織來台參訪。

空品維護績效考評表揚 台東河川揚塵防制拔尖

▲空品維護績效考評表揚 台東河川揚塵防制拔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