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熠」陳信价柴燒個展 感受柴燒藝術的光與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5-03 人氣:

「熠」陳信价柴燒個展 感受柴燒藝術的光與焰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傳統的柴燒陶藝,因技術難度高再加上耗時費力,土藉由火的燃燒磨練一位作陶人的心,若非執著於陶藝創作之人是無法堅持的,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讓陳信价柴燒作品匠心獨具,即日起至5月13日於屏東美術館103畫廊舉辦個展,邀請民眾一起進入令人驚豔的柴燒世界。

陳信价表示,東鳩窯柴燒製作過程講究傳統傳統技法,部分採用在地紅黃原礦土、台灣陶土全程手工揉練荒土、拉坏塑形,再針對作品的布局及以往的經驗進行排窯,使火路將落灰、火彩塗佈於作品之上,持續四天三夜至六天不等的的燒製,持續數天不斷地投柴就好比修行,也是體力與精神的莫大考驗。

展覽主體中的「熠」,是關於作者本身對於火燃燒木柴發出的光和焰的的理解,及反覆操作柴燒的過程、並鑽研其中細節所得到的成果,化作一件件貼近於生活中實用的器皿。 感受生活中視覺,觸覺及感官帶來喜悅。

此次展覽創作有拉坏成型再做切削的瓶花器(螺旋造型 )跟(東部黑潮及珊瑚為概念的茶器)調配在地的原礦土製作作品,自家栽培的牛樟作為灰釉及部分柴燒志野、拉坏成形的花器茶倉茶器等等。

「熠」陳信价柴燒個展 感受柴燒藝術的光與焰

▲「熠」陳信价柴燒個展 感受柴燒藝術的光與焰

-->